踔厉奋发再出征——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650

1016日上午,B109报告厅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广大师生提前半小时坐候在主会场,以激动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盛况。参加学院主会场集体收看的领导有是科圣董事长、顾成明书记、李瑞祥副院长,以及各中心、专业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各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所在中心、专业和部门在线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1  学院师生代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非凡十年催人奋进令人振奋

非凡的十年,我们先后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务处处长周凝说,每一次站在历史节点上抚今追昔,都会感慨伟大思想引领的伟大征程,感悟伟大变革背后的伟大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用持之以恒、坚实有力的教育工作实践来不断回答时代之问、教育之问、人民之问,用实实在在、胜于雄辩的教学成果诠释“四个自信”。

数字娱乐中心助理李薇说到,从手机5G到元宇宙再到科技制造,我们在教学中也能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变化,市场行业的变化,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英语教师任静静感慨到,过去的非凡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作为即将有10年党龄的我,也从一名大学生到硕士研究生,再到现在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今后我会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服务,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毫无保留地忠诚于党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年前还是一名初中生的钱媛说到,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十年只是沧海一粟,但这十年也是极不平凡的十年。接下来十年,我将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朝着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努力,奋斗不止、生生不息,与祖国一起迎接下一个更加美好的十年。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视觉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顾平说,我将带领中心全体教师以及新时代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青年师生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数字娱乐中心主任包文君说,作为一线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在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教学策略、育人质量上不断创造新成果,让每一个选择职业教育的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思政教学部主任叶金梅表示,中国共产党向来勇于自我革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带领思政教学部结合艺术院校稳步推进思政教学改革,发挥青年教师的活力和主动性,把更好的教育资源引进课堂,让艺术创作和艺术活动走出校园,形成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大思政”格局。

预备党员、韩语教师杜菁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教师如何把中国式现代化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首先要向学生明确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引导学生好好学习,将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成就自己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教师本人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教学体系,丰富教学内容与形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新党员颜子盛说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遵守党的命令,学好自身的专业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

2  学院部分师生线上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学院李瑞祥副院长感悟到,“大会报告‘行稳致远’,给国人以强大的信心,给世界以中国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子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从教者当肩负责任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强国梦的实现耕耘不息、奋发有为!”

是科圣董事长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学院师生要坚决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顾成明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件极其重要的大事,更是全党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大喜事。党的二十大是在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们国家已经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信心百倍地向着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是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踔厉奋发坚定不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再出征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催人奋进令人振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相信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能够抵御来自各方面“风高浪急”和“惊涛骇浪”般的“风险挑战”,“一仗接着一仗打”,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战略目标领航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伟业一定能够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