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福建高校领导班子赴沪交流 学院专业群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A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02

423日与26日,学院就专业群建设经验于高校间开展交流座谈,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前来进行参观交流,学院特聘专家潘家俊、周祥康,董事长是科圣,执行院长江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座谈,本次会议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座谈中潘家俊与周祥康表示学院要充分发挥企业、专业与人才优势,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以服务产业(行业企业)的贡献度检验专业群建设成效,重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完成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基本要求,同样也完成对专业群建设的基本要求。

是科圣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建设与专业布局,他表示学院的目标是培养文创领域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包文君与褚亮则分别介绍了数字娱乐专业群与虚拟影视制作专业群的建设路径,包文君指出要通过产教融合育人,培养专业化能与市场对接的师生团队,褚亮则提出要注重影视产业工艺升级中的技术新应用、前沿新技术应用及创意培养。

随后,众人对学院进行走访参观,重点关注了虚拟影棚拍摄现场与绘本工作室,双方围绕学科专业群对新兴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的何志州书记与韩虎校长更是指出,这样的交流学习是有益的更是必要的,希望双方能在日常的工作开展中保持交流,共同进步。

图1  参会人员合影(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图2  参会人员合影(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图3  特聘专家潘家俊发言

图4  董事长是科圣发言

图5  参观虚拟影棚

图6  学生拍摄实践现场

图7  参观绘本工作室  

图8  影视制作学院院长褚亮发言

图9  数字娱乐学院院长包文君发言

图10  学院执行院长江帆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