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声乐、器乐表演赛项

我校音乐剧表演专业荣获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第一名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93

图1  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海报


2024年3月28日,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声乐、器乐表演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赛项主办单位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本次赛项专家组长为为江苏理工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支部副书记梁庆东、裁判组成员为: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勇、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施忠、上海师范大学音乐民乐系主任宋小璐、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钟芳、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爱丽,上海总计4支参赛队伍。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音乐剧表演专业(孙震林、陆馨儿、周天骄同学)荣获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第一名,指导老师为黄珺、崔姝爽。

图2  获奖学生:孙震林、陆馨儿、周天骄


本赛项的举办以赛促教、检验教学成果,全面检验学生在艺术表演方面的美育底蕴、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展现高职声乐、器乐艺术人才培养成果。

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赛项结合艺术产业用人需求实际,增加了创新性、团队性竞赛内容,促进教学理念和教学内容升级,进而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

通过赛制设置,可吸纳更多中国传统作品和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新作品参赛,促进高校对于中国音乐作品教学资源的建设,推动更多优秀的中国音乐作品走向世界。

通过本赛项,推动优秀的民族音乐作品传播推广,推动具有民族特色的声乐和器乐音乐作品的创新,推动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倡导全社会热爱民族艺术、学习民族艺术、传播民族艺术的风气,激励广大青年艺术工作者参与到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