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科创学院|开启智能化教育新时代——第一期“数可视AIGC工作坊”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2

2022年以来,ChatGPT以及Sora的出现,对世界造成巨大的冲击。无论喜欢与否,每个人都将面临AI的挑战。掌握AI的人将淘汰落后的人。掌握AI运用能力,提升AI应用能力,是高校教师迫在眉睫的问题。

为提升高校AIGC应用水平,促进高校教师的互动与交流,打造高校AIGC教研与交流平台,由南京大学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数可视教育公益基金主办,北京数可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可视AIGC工作坊”在330-31日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培训近50名学员,分别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和媒体人,其中我校影视科创学院院长褚亮、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主任孙鹏、学院发规处朱简妮,以及影视科创学院教师姜安琪、卜华薇、陈秋妍、陈豫晶参与了此次培训,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AIGC在传媒教育中的应用与发展。

1  工作坊现场


在两天的培训当中,数可视创始人黄志敏介绍了AIGC在内容创作领域的最新发展,南京大学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白净介绍了南大新传院如何在课程中向学生介绍AIGC,培训师为大家介绍了Midjourney的图片生成应用,Runway的图生视频、视频生视频、文生视频的应用,以及Suno在音乐生成方面的应用。学员们应用所学技术,发挥想象力,制作出创意十足的图像和视频作品。

2  数可视创始人黄志敏


3  培训师讲解指导


通过此次AIGC工作坊的学习,各位老师亲身参与AI视频生产的完整流程,掌握文字大模型、AI绘画、AI视频及其他AI工具的使用方法,获得可展示的作品,积累经验开阔眼界,为后续学习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4  学习现场


5  学习现场


AIGC作为人工智能应用的新赛道,将在高教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影视科创学院始终以高意识学习为核心,把技能本位教育和智慧教育相结合,构建高教智慧学习生态。同时影视科创学院不断探索和创新教育范式,为教育教学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推动教育的创新和发展。